高考在即先别纠结志愿备考复习是当务之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本科志愿填报结束后,仍有一些考生在纠结填报志愿的事,有的考生担心志愿报高了,有的考生后悔选择太保守。笔者认为,考生现在没必要再纠结志愿的事了,要把精力尽快投入到文化课复习上,为尽力发挥出*佳水平而全力准备。

考生志愿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因此,在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要及时转移注意力,把精力从志愿选报转移到高考[微博]复习上来。在离高考不到20天这段时间,对考生来说,心态非常重要。因此,考生不能因为纠结志愿填报,而影响心情,耽误复习。

如果担心志愿填报过高、有风险,考生就会不自信。这类考生要及时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利用好*后这段时间,科学统筹安排,提**率,争取提高知识掌握水平,在高考时取得优异成绩。即使考生高考没能取得理想成绩,还有机会参加征集志愿填报。从往年情况看,有些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办学实力也不错。考生要及时关注征集志愿填报的信息,积极弥补志愿填报过高产生的风险。

后悔志愿填报过于保守的考生,更没必要纠结了。因为,志愿填报是一项系统工程,考生能否被高校顺利录取,除了考生的高考成绩外,还跟报考院校的人数、高校招生计划等情况有直接关系,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知道其他人填报的情况。因此,考生只要根据本人平时成绩,科学、合理填报志愿,选择自己觉得还能接受的院校,就没什么可后悔的。

本科志愿填报已顺利结束,考生再纠结也没有意义。高考在即,考生当务之急是要把心思放在复习上,做好*后阶段的备考,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再加一把劲儿。(邱乾谋)

微博**一键关注已关注关注更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报考院校信息库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