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盲人获高考资格此前曾报名遭拒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追踪报道据***电12月18日,河南省普通高考[微博]网上报名*后**,此前曾报名遭拒的盲人李金生成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李金生告诉记者,18日下午5点左右,他接到确山县招办电话并收到报名序列号,要求其在6点前完成报名,经多方辗转、朋友帮忙,他终于报名成功,获得参加普通高考的资格。

河南省招办也针对此事发布声明称,李金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加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招生报名,也可以兼报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河南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国家对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非常重视,专门设立了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招生,这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每年有10所左右高校在河南省招收残疾生,2011年至2013年全省共录取残疾生462人。其中招收盲生学校有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河南推拿职业学院。

标签:2013高考报名高考盲人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