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自主招生仍文理分科复旦推腾飞计划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招,越来越多的高校通过自主招生给予农村学子优惠政策。继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自强计划”公布后,复旦大学[微博]也推出“腾飞计划”,计划招300名农村户籍考生,我省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可以报考。

20日-30日可网上报名

“腾飞计划”在湖南未限定名额,网上报名将于12月20日至30日进行(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12月31日前考生需将申请材料寄至复旦招生办。该计划的申请对象为注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勤奋刻苦、*立自强的应届高三农村户籍学生,经所在中学和校长实名**,或经审核通过的自荐生,都可参加选拔。

超一本线20分或可录取

通过审核者将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文化课测试及面试,根据笔试及面试成绩综合确定入选名单。入选考生根据其成绩,可享受不同的优惠政策,优惠政策有三种:高考[微博]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上20分即可被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复旦在当地一本投档线线下4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高考成绩达到复旦在当地一本投档线线下2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

入选考生入校可申请*高额度为50000元/人的新生奖学金,另外在校期间还有50多种奖学金可供申请。

自主招生仍分文理科

从2013年开始,***要求三大自主招生联盟(以清华大学牵头的“华约”、以北京大学[微博]牵头的“北约”、以北京理工大学[微博]牵头的“**联盟”)将考试科目减少到2门,文科生只考语文和数学,理科生只考数学和物理。

2014年自主招生是否会紧跟教育改革方向,考试科目**分文理呢?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称,政策的更迭需要一个适应期,短时间内自主招生仍将分文理科考试,至少这一届学生不会变更。

“与高考区别的是,自主招生招收的是那些有突出学科特长的偏才,录取的核心是那些靠分数无法被录取的偏科学生。高校希望通过自主招生挑选适合自己学校培养的学生,不能笼统地说分文理科,而是以学科为导向。”南雅中学副校长黄汉军说。(记者:贺卫玲)

标签:2013高考自主招生文理分科2014复旦腾飞计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