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英语一年多考应着眼于减负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站披露了已经制定完成的考试招生改革总体方案的部分细节。总体方案和高考[微博]改革等配套实施意见将于明年上半年**。

英语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实行“一年多考”的改革,这是质的进步。因为“一年多考”,可以让学生拥有更多的机会,消除“一考定**”所带来的弊病和遗憾。

过度重视英语,显然是一种病。但现在从小学就开始学英语了,直至大学,甚至大学的英语不过关就无法毕业。改革英语考试制度,并不表示英语不重要,只是不要再把“英语”作为“一票否决”的指标,不要再产生“英语崇拜”。

英语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并不是说英语的成绩不占高考成绩,如果这样,可能英语教学会从一个**走向另一个**,学生和老师都不会再重视英语了,可等到上了大学之后再去学英语,就太迟了。学好英语没有什么坏处,可以为你**更为广阔的视野。

笔者觉得,*先要明确,英语的成绩要纳入高考的总分之中,作为录取的依据之一;其次,“一年多考”究竟考几次,这需要公开征集意见;再次,英语考试分值和试题难度均要下降,但不能降得太低,否则就失去了选拔的意义。

英语需要探求“一年多考”,但其着眼点应该在减负。高考的负担减轻了,在高考指挥棒的导向下,中小学[微博]的英语教学负担也会随之减轻。王军荣

标签:2013高考英语高考减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