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食堂主任”上微博吆喝新菜获好评(图)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食堂主任微博

近日,有学生将多组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食堂意见簿的“纸上谈话”发到网上,受到网友**。对于同学们“千奇百怪”的留言,署名为“张主任”的该食堂主任张继惠逐一答复,态度诚恳。记者发现,北京高校也有一位“食堂主任红人”——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的中区食堂主任王祚荣,开设实名认证微博与师生互动,帮助解决“舌尖上的问题”,受到大家的好评。

微博晒出汤料制作工艺

打开王祚荣的微博“祚荣”,右上角的实名认证显示他为人民大学中区食堂的主任。作为人民大学校内离图书馆*近的一座食堂,中区食堂吸引了大批在图书馆上自习的学生。每天中午、晚上,就餐的学生来来往往,非常繁忙。记者注意到,从今年4月起,“祚荣”几乎每天都会发微博,内容包括为新设菜品征求品尝意见、就餐文明提示、食堂运营时间变更公告等。

11月11日起,中区食堂一层餐厅将中餐和晚餐的免费汤升级为滋补的“猪骨鸡汤”,王祚荣即时在微博发布了欢迎品尝的公告,吸引不少学生赶来尝鲜。面对有些学生提出“汤料是否有假”的疑问,王祚荣及时在微博里晒出了汤的全套制作工艺,表明无任何食品添加剂。而对于90后学生留言大呼“做煎饼果子的大叔我爱你”,他也会俏皮地回复“我转告他”。

“去那儿吃饭不怕丢东西”

记者昨天在人民大学校园采访时,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表示知道“祚荣”是学校中区食堂主任的微博,他们管王祚荣叫“微博主任”。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小朱告诉记者,中区食堂只要上新菜,“祚荣”就会在微博上“吆喝”,“而且他还会随时发布食堂员工捡到的手机、校园卡等东西,去那儿吃饭不怕丢东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祚荣也连连表示微博作用*大,“现在学生在食堂落了东西,只要被员工发现,我在微博上一发布、一转发,基本上都能找回来。”

回应建议开发“重庆小面

今年秋季开学后,一位重庆籍学生在微博留言表示想吃家乡的“重庆小面”。王祚荣看到后跟厨师长商量,确认食堂的食材可以满足,立即回复该学生“可以有”。之后,王祚荣多次听取这位学生的意见,改进制作工艺,**口味正宗,如今,“重庆小面”已经在中区食堂亮相。

面对人大学生的追捧,王祚荣谦虚地说微博上的内容都是自己的“分内事儿”。他告诉记者,出于性格等方面的原因,他一开始并不喜欢微博这种互动工具,尽管有,但也基本处于闲置状态,“今年初,学校后勤部门设立了官方微博。出于和学生沟通的方便,我也重拾微博,发布信息,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建议。”王祚荣说,为了让师生信任自己的微博,他在今年4月还专门申请了“**”的实名认证。

对于让宁波大学“张主任”走红的意见簿,王祚荣坦言在人大食堂作用甚微,“信息化时代了,学生早已习惯在**和微博上提意见,实际的意见簿留言极少。”王祚荣说现在白天只要不影响工作,他就会上微博看看。到了晚上,他“刷微博”就会更多一些,因为这时人大学生回到了宿舍,是各种意见、建议的高发期,“我仔细看一遍,觉得有价值的就摘下来,好在第二天上班时嘱咐厨师等工作人员。”王祚荣笑道,只要师生需要,他愿意成为服务师生的“微博达人”。

(来源:北京晚报)

标签:2013高考微博食堂主任学生高校好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