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科大或全部实行自主招生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赵莉通讯员汪义芳)上海科技大学昨在华师一附中招生宣讲时称,2014年该校*次在全国招收本科生,目前拟定招生计划为200人,很可能全部实行自主招生。

家长[微博]们闻讯赶来打探消息,300人的报告厅坐得满满的。一名高二学生家长表示,尽管她的孩子后年才参加高考[微博],但是她充满期待:“会不会在高校招生选拔、人才培养上动真格地改革?”

据悉,上科大明年通过自主招生环节的考生,还是要参加高考,只不过高考分只是参照依据之一。

上科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丁峙表示,高考生之间相差10分、20分说明不了什么问题,高考存在太多的偶然性,所以以一个高考分数来选拔学生的做法必将过时。

据了解,上科大目前共设四个学院,以理工科和管理学科为主。2013年该校已经招收300名研究生,2014年*次招收本科生。

记者在宣传册上看到,上科大在本科阶段建立导师制,要求本科生参与科研实践,支持并激励教学与科学研究。致力于培养从事科学发现、高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创业与管理的**人才。

家长们表示,上科大在人才培养方面,欲借鉴国外**大学的模式并予以创新,实行“小班化”教学,值得关注。

标签:2013高考科大自主招生上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