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化学奥赛结束名牌高校紧盯奥赛尖子生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晨报讯本周二,为期一周的第2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北京队代表队取得了八金六银的历史*好成绩,14名参赛队员全部获奖。此次大赛成绩排在前50名的学生中,将再次选拔出五人,代表中国参加明年在越南举行的**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学而思[微博]培优全程跟踪了此次大赛,高中竞赛部**教练陈亚玲老师介绍,本届奥赛的受关注程度较之以往更上一个新台阶。一方面,赛事由北京市化学会和北京大学[微博]承办,全部题目均出自国内化学界的**学者。另一方面,今年是高校招生大范围取消保送资格的**年,而进入集训队,就意味着获得保送资格。于是,在自主招生签约结果不明的大背景下,各省队人数大幅扩充,冬令营营员规模翻了近1倍。

**高校紧盯奥赛尖子生,成了本届大赛的一道风景。考试期间,包括北大、清华[微博]、南开、浙大[微博]在内的11所国内**高校现场招生宣讲,北京大学还请来相关学院的负责人,专门为参加奥赛的学生和家长[微博]办讲座。有学生透露,部分学院**,冬令营选手只需通过他们的笔试和面试即可当场签约。

标签:2013高考高校奥赛尖子生化学**全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