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拔尖计划报名开始最高可降60分录取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安京京)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日前公布“新****计划”,将自主选拔具有学术理想和创新潜质的**人才,入选考生*高可降60分录取。

“**计划”招生对象包括4类,分别为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的高中毕业生。获得其中2项以上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优先;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的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高中毕业生;以及除上述全国、**竞赛获奖外,在其他方面(如学术研究、****、文学创作等)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高中毕业生。

该计划采取个人报名、****、学校确认的方式报名。目前报名已启动,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www.join-tsinghua.edu.cn)“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报成功后,将报名表打印、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同时下载****表,由2名副高职称(含)以上相关领域****填写。*后,考生要将签字、盖章的报名表扫描件进行网上上传。

网上报名考生要在2013年12月15日前将签字、盖章的报名表原件、****表以及其他获奖或成果证明等要求反馈的各类材料一同寄至清华大学招办。12月17日至18日,报名学生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报名材料是否寄到。12月18日后学校不再接收报名材料。清华大学将组织**组审核报名材料,12月23日公布通过审核的考生名单。审核通过者要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笔试。笔试通过者参加清华大学安排的相应学科专业面试。在公示和材料审核过程中,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相关学生报名资格和所涉及**以后的**资格。入选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微博]”平台公示。

清华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材料审核、笔试和面试通过的考生,学校将根据成绩在限定专业内给予高考总分*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考生在申请“**计划”时填报的专业方向要与特长方向吻合;在高考中填报的专业要与自主认定的限定专业一致方能享受“**计划”的自主优惠政策。

据悉,“**计划”考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考生兴趣和特长,**名师作为导师,并可加入清华大学学术科技创新团队,拥有指导教师、创新经费、活动场地、实习机会等全方位支持。“**计划”学生还可优先获**参加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具体内容包括学术交流、高新技术产业调研、海外一流大学或科研单位研修、自主立项创新等。

标签:2013高考清华大学**计划报名清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