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艺术特长生优惠政策分三类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安京京)记者日前从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获悉,该校将于2014年1月举行艺术特长生测试,计划认定艺术特长生50名。

清华2014年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项目包括圆号、大号、长笛等。特长生优惠政策分为降至一本线录取、降60分录取、降30分录取三类,分别计划招生14人、29人和7人。不同优惠政策对应不同专业。

考生可于2013年11月25日8时至12月10日24时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按提示注册、报名。12月20日起,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12月25日24时前,审核通过的考生要网上确认。未确认考生不予安排考试。12月30日起,考生可网上打印准考证。2014年1月18日、19日8时至22时进行艺术专业测试。1月20日9时至12时进行文化课考试。

清华2014年器乐、声乐、舞蹈类艺术特长专业测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复试名额上限为拟认定名额的1∶10、2∶15、3∶20、5∶25。西画及设计和电视播音主持项目只需要参加一次专业测试。文化课考试将在初试结束后进行,内容涉及语文、数学、英语3个科目,考试不分文、理科,但划定入围分数线时对文、理科生分别划线。

清华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类项目的测试都不一样。如管弦乐类、民乐类初试内容为考生自选一*曲目或片段组合进行表演。长笛兼短笛项目则要各演奏一*曲目。复试内容为自备演奏乐曲两*或片断组合。舞蹈类初试内容为考生自选一个剧目表演,复试内容为自备一个剧目表演;跳、转、翻、技术组合以及现场模仿。

每个考生*多可兼报两项,但分数不叠加,按各自项目排队。器乐、声乐、舞蹈类项目初试只评定入选复试资格,只有进入复试后才评定艺术特长专业测试成绩。西画及设计、电视播音主持全部考生和进入复试的器乐、声乐、舞蹈类考生可在网上报名系统查询专业测试成绩和文化课考试成绩,不发放书面通知及等级证书。

降至一本线的认定方式为:在入围考生中,按艺术测试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认定。未被一本线认定的考生,如所考项目有降60分招生计划,仍可参加降60分的排序和认定。

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文化课成绩和认定结果预计于2014年3月中旬公布。

标签:2013高考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