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八贫困县中学可参选清华“自强计划”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王威)昨日记者从清华大学[微博]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政策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覆盖面,为长期学习和生活在这些地区且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勤奋上进的高中毕业生提供更多享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等六所大学(以下简称“六校”)2014年共同实施自主选拔“新**自强计划”,即日起开始报名。

“自强计划”主要面向832个***扶贫开发工作**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中学,以及全国所有的乡镇农村中学招生。我省共有八个贫困县(市)进入了该计划。

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实施该计划的若干细则。2014年,每个符合**条件的中学至多可向清华大学**1名学生。根据材料审核、笔试、综合面试和实地考察的综合情况,给予通过者*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材料审核通过的学生可申请基本交通费用以及在清华大学考试期间的食宿费用补贴。清华大学将对本计划学生给予特殊关注,开通入学“绿色通道”,提供助学贷款和生活必需品,并对每位入选者***提供1万元生活补助。

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强调,“自强计划”是自主选拔中的特殊部分,与普通自主选拔不存在报名资格冲突。

“自强计划”报考细则

我省县市:镇赉县、通榆县、大安市、靖宇县、汪清县、安图县、龙井市、和龙市

考生条件:考生本人应长期学习、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农村户籍考生优先。

报名时间:网上报名即日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

报名网址:www.join-tsinghua.edu.cn

报名费用:无需缴纳。

报考数量:考生可报考六所高校中的任意三所。

报名流程

中学**本计划采用中学**的方式报名。每个符合**条件的中学至多可**3名学生。中学应在校园显著位置公示选拔通知、报名办法、选拔标准和遴选程序,做到信息公开和程序透明。中学按照已公示的标准和程序选拔符合要求的学生。选拔结果和**理由应在校园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接受各方监督。

学生报名被**的学生网上报名、打印网上报名申请表,同时下载打印中学**表,由中学负责人填写对**学生思想品德、家庭状况、成长经历、特殊事迹等情况的详细描述,同时,由中学提供关于被**人选拔情况标准、遴选程序、公示信息反馈,以及说明被**学生个人情况的其他材料,并加盖中学公章;网上上载已签字和盖章的网上报名申请表、中学**表、中学关于被**人选拔情况标准、遴选程序、公示信息反馈和说明被**学生个人情况的其他材料的扫描件。

六校评审六校将依据考生网上报名和上载的资料,分别组织专家独立评审,并初定于2013年12月23日前后在报名系统中公布初审结果。初审结果只对给予该生初审通过的高校有效。初审后的选拔和录取安排由各高校自行确定。通过初审的考生,须参加各校组织的后续相关选拔和测试活动,具体办法由六校依据各自情况和政策分别公布。

■相关新闻

2014年清华“新**拔尖计划”开始报名

本报讯(记者王威)清华大学2014年将继续实施自主选拔“新**拔尖计划”。

“拔尖计划”的招生对象为: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的高中毕业生。获得其中两项以上(含两项)省赛区一等奖的同学优先;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的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高中毕业生;除上述全国、国际竞赛获奖外,在其他方面(如学术研究、发明创造、文学创作等)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高中毕业生。

清华大学招生办介绍,本计划采取个人报名、专家**、学校确认的方式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www.join-tsinghua.edu.cn)“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将报名表打印、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同时下载专家**表,由两名副高职称(含)以上相关领域**专家填写。*后,需将签字、盖章的报名表扫描件进行网上上载;同时将签字、盖章的报名表原件、专家**表以及其他获奖或成果证明材料一同寄至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清华大学组织专家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需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笔试,并单独划定笔试通过分数线。笔试通过者参加清华大学安排的相应学科专业面试。在公示和材料审核过程中,如发现学生、中学或专家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相关学生报名资格,也将取消所涉及专家以后的**资格。

材料审核、笔试和面试通过者,根据成绩在限定专业内给予*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新**拔尖计划”是自主选拔中的特殊部分,与普通自主选拔不存在报名资格冲突。

标签:2013高考清华大学吉林贫困县自强计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