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模拟高考2014年2月和4月举行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自*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与自*区招办将联合在明年2月和4月各举办一次普通高考[微博]适应性检测(即模拟高考)。

据了解,由自*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课程改革办公室、自*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承担的“对自*区普通高考试题分析、学生学科能力评价与教学关系的研究”课题自2012年启动以来,基于数据的科学评价使课题学校受益匪浅。目前课题组正在对今年高考九个学科的各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了稳步推进课题的有效实施,2014年自*区将继续组织两次高考适应性检测。**次考试时间为2014年2月20日、21日,第二次考试时间为4月10日、11日,适应性检测语种为汉语、**尔语、哈萨克语3个语种及“双语”英语、班,汉语增加听力考试内容。考试严格按照高考要求进行。

据悉,适应性检测的试题由自*区教科院组织相关学科**命制,并送交***考试中心审定。考试结束后,教科院将对试卷实行网上阅卷,并进行数据分析,形成评价报告。评价报告同时提供给***考试中心、自*区招生办公室、各地州市教研室及相关学校。

新疆教育科学研究院文科室主任刘新宇告诉记者,通过近两年自*区面向全疆考生举行的高考适应性检测,并与普通高考试题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适应性检测试题的立意和规范上、难度和结构上、知识点的覆盖率等方面均与当年高考试卷十分吻合。这对参加了自*区适应性检测的考生来说,无疑是有益的。

标签:2013高考自*区新疆考试模拟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