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报名首日打开网站很顺利(图)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高考[微博]报名本报记者郄磊摄

本报记者郭鹏

昨日,是河北省2014年高考网上报名**天,省会部分高中安排高三应届学生进行网上报名。从*日报名情况看,网络并未出现拥堵现象,考生都可以顺利打开报名网站进行远程网上报名。

昨日,记者来到12中现场了解网上报名情况。在计算机中心,高三一班的武莹在计算机上输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后,点击进入了网上报名*页,在报名*页,要求考生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和密码。“今年报名*页跟往年有所差异,往年是输入一个登录号和特定密码,今年则是用身份证号登录,初始密码就是身份证后8位。”12中教育处王老师说,在考生*次进入报名页面后,系统会要求考生立刻修改密码,如果不修改密码则无法进入报名系统。

在修改密码后,武莹进入到了网上报名*页,进入*页后,武莹的基本信息就显示在了左上方,“基本信息是在前期预报名的时候输入的,考生进入系统后,可以先查看一下自己的基本信息是否正确。”王老师说,今年我省的网上报名系统跟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户口所在地”这个栏目下面增加了一个其他省市选项,方便外地考生报名。

作为艺术特色高中,王老师昨日还专门针对艺术类考生强调了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除了要在‘科类’这个选项中选择自己的艺术类别以外,还要在艺术联考专项和器乐专项乐器选项中做具体选择,比如你选择了器乐以后,还要具体选择二胡才行。”王老师说,以往有的考生只填报了科类一项,而没有做具体选择,这就给后面的考试带来了麻烦,“这些信息学生填报完成后,省考试院就会报给相关院校,如果考生没有选择自己的具体专项乐器,那么他所报考的院校就没法给他安排考试。”

标签:2013高考报名高考河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