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自主招生较往年稍显冷清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齐榕)在明年开始实施新的保送生政策的大环境下,自主招生成为各考生另辟蹊径上名校的又一新途径。不过和往年“北约”、“华约”、“**联盟”风风**上演的“三国杀”相比,今年的自主招生稍显冷清。各高校各自为政,只是提早通过和**校或者是生源基地等私下联络,打出特色牌提早锁定自己的生源,而不是大张旗鼓地宣传,开打“掐尖”赛。

“华约”是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为*的7所高校组成的,简称华约联盟。往年,在10月底11月初,清华大学就主动向社会公布“新****计划”,而今年,其公布得略显低调。据了解该校的“新**计划”由“**计划”、“**计划”、“自强计划”组成,除了之前“**计划”提前邀约了**中学校长到北京交流外,并未向媒体高调宣传其计划。直到昨日,该校才又公布了其和南京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联合开展2014年自主选拔“自强计划”的公告。

“北约”则是以北京大学[微博]为*的11所高校组成的,由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等组成。其中,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制”实施方案也是本月才公布。其方案透露,中学校长实名**的对象为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特长异禀者,报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委员会审核后,可适当放宽标准)的高中毕业生。获得北京大学“实名**制”资质的中学校长可按分配名额****学生。按照日程,到本月25日,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实名**制”资格的中学将结束选拔**,将中学选拔方案及被**学生信息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结束后,完成中学网上材料报送和学生网上报名。

对于另一大巨头**联盟,今年的基调仍旧是“保守”,尚未有大动静,也尚未公布其测试方案,只是通过近日召开的校长联席会议力推“国内游学”。**大学联盟是由北京理工大学[微博]、重庆大学[微博]、大连理工大学等9所具有理工特色的**综合性大学组成。

标签:2013高考高考自主招生冷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