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4年艺术类招生细则公布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2014年高招艺术类招生报名已于11月15日启动。11月16日,河南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实施细则。

艺考生均须参加省统考

按照规定,所有报考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的河南考生均须参**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省统考合格者方可按艺术类考生参加全国高考[微博]。

明年高招省统考分为: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九个类别,考生可选报其中一类,除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外,其他各类别之间可以兼报多选。

全省统一划定分数线

河南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划定文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

其中,美术类省统考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音乐类省统考科目为专业主科、视唱、音乐基础知识和听音记谱。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省统考考试科目为新闻稿件播报、文学作品朗读、主持人话题评述或材料评述、考官问答。书法类省统考科目为古代碑帖临摹、书法创作、古印临刻与印稿设计。服装模特类专业、空乘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形体测量、形体观察、台步表现、口试(空乘类为中英文口试)、才艺表演。影视表演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朗诵、声乐、形体、表演。编导制作类省统考笔试为:文艺、文学常识;材料作文;影视作品分析。体育舞蹈类省统考科目为形体观察、芭蕾基训(基本功)测试、体育舞蹈综合素质测试、体育舞蹈基本动作及作品表演测试。

成绩不合格校考成绩无效

校考应由学校招生管理部门组织实施,招生学校下设的二级学院(系)不得自行设点组织校考。经省招办同意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2014年艺术类本科在我省拟投放招生计划不得低于去年的艺术类本科计划数。校考院校艺术类本科计划在录取时如生源不足未完成计划可调转入普通本科录取使用,原则上不得调减计划。

参加校考考生也必须参加省统考,省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其校考成绩才有效。

文化课分数线可降20分录取

按照规定,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录取批次外的其他批次高校的非艺术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录取将按文科、理科分别投档录取,文理兼招。

艺术类考生高招录取投档时,省招办按照专业成绩、文化成绩均上线的原则,依据各校向省招办报送的录取规则的排序综合分,按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原则上1︰1.2以内)分专业向院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院校择优录取。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或专业在征求志愿投档后仍完不成艺术类招生计划的,可适当降低文化分数线,降分幅度原则上不超过20分。

艺术类考生兼报普通类志愿的考生,如所报艺术类专业志愿不能录取,而文化课成绩又达到普通类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时,可按所报普通类专业志愿随批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标签:2013高考艺考招生考试报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