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学等三校获2014年北大自主推荐生指标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各校2014年自主招生工作的开展,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制”名单已经确定,海南共有3所学校获得**资格,除去年曾获得**资格海南中学、文昌中学今年再各获一个**名额外,海南华侨中学今年也获得了1个**名额。

北大中学校长实名**制是北京大学[微博]2010年起推行的一种自主招生政策。在面向社会公示的前提下,获得“实名**制”资质的中学校长可按分配名额****学生。被中学校长实名**的**学生在报考北大自主招生时可以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且在高考[微博]志愿报考时获得降60分的录取优惠,2011年起北大将这一优惠幅度扩至“一本线”。

据了解,2014年北大校长实名**资质申请从今年9月底开始,有意向的中学校长要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大招办提交申请材料。北大根据申请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条件以及生源质量等对中学进行评审,确定有**资格的中学校长。去年,我省海南中学、文昌中学两所学校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资格,今年除了上述两校继续各获1个**名额外,海南华侨中学也获得了一个**名额,这也意味着上述3所中学校长均可向北京大学实名**一名本校学生。

根据海南侨中发布的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制”候选人**方案,学生必须符合以下3个条件方可申请报名:思想进步、品学兼优、品德高尚、综合素质**的应届高三理科学生;成绩**,以年级最近五次考试(三次月考和高二最后两次考试)总成绩的平均分为标准,在年级排名理科前10的;承诺2014年高考的第一志愿必须报考北京大学,同时不得再参加其他高校的保送生、自主招生认定,也不得选择境外高校就读,若有违约情况,将视为不诚信,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将写入具体情况。

除海南侨中外,海南中学和文昌中学都已经启动相关**工作。“北大实名**的工作我们早就已经启动报名了,目前已经进行到了学生材料审核阶段,下一步将尽快确定初选入围名单并组织面试。”据海南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北大方面多年没有改变**政策,因此今年学校的**方式与去年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一般都会选拔学科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的学生。

相关新闻

本报讯自教育部从2003年实行自主招生改革开始,目前全国参加自主招生高校已增至100多所。其中有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大学等80所高校面向全国或者多个省市地区招生,另外有北京工业大学[微博]、郑州大学等约30所高校面向学校所在省市进行招生。在所有自主招生院校中,以包括北京大学等在内的“北约”联盟,清华大学领衔的“华约”联盟,北京理工大学[微博]等9校组成的“卓越”联盟3大联盟最受学生、家长[微博]关注。进入11月后,各自主招生院校陆续公布自主招生章程,记者也根据往年的情况为有意向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整理了一份自主招生流程,供大家参考,具体信息以学校发布为准。

关键词:招生简章

每年的11月初-12月份,各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会陆续发布,目前,考生和家长已可以在大部分高校官方网站上查询相关信息。

关键词:**材料

符合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高中毕业生,经所在中学**或自荐的方式提出申请。材料递交截止时间往年在11月底12月初,特殊情况下也可能延长至12月底,具体以学校公布为准。

关键词:材料审核

在**材料递交结束后,每年12月底至次年1月初,自主招生学校组织专家组,按照自主确定并经公示的标准和考核办法,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查,并在进行面试等相关测评、考核后,提出候选人,自主招生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关键词:参加笔试

每年的高校自主招生笔试时间一般都安排在2月或者3月份,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北约”、“华约”、“卓越”联盟的笔试有可能会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考生需根据自身情况决定参加哪个联盟的考试。

关键词:进行面试

各高校根据院校计划进行合理安排,有的高校在笔试当天直接进行面试,有的高校则会在笔试后另外发放面试通知,进行面试考核。

关键词:加分通知

考核通过的入选考生名单须及时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在考生所在中学、自主招生学校网站以及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指定的信息发布平台或新闻媒体上公布。

关键词:参加高考

自主招生院校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自主招生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级招办向考生选报的自主招生学校投档。自主招生学校对先期考核通过并且符合统考成绩要求的考生,进行综合评价、自主选拔录取。

关键词:名单公示

自主招生学校录取工作结束后,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应将自主招生学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通过本省级招办信息平台和有关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自主招生学校须及时将自主选拔录取的已录考生名单在本校网站上公布。

标签:2013高考海南高考自主招生2014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