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学渣”之歌走红大学网友:不忍直视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爸爸去哪儿》在热播,网友重新填词翻唱的《学霸去哪儿》在大学校园里走红。诙谐调侃的歌词,易于传唱的旋律,使它成为校园热门话题。

热歌重新填词翻唱

通过搜索发现,整*歌非常短小,只有一分钟,是由一个男生*唱的。歌词按照时下流行的《爸爸去哪儿》的主题曲改编,短小精悍。“我们班上,有个人很酷。学霸当道,谁敢拦路。学霸们一直都在看书,连上厕所都要跑步。学渣你不要对我注目,你不及格也不要认输。如果想体验学霸的幸福,跟我学吧风雨无阻。学霸,学霸,我们去哪里呀?明天考试到底会考神马?学渣,学渣,你不要再看啦!看完也记不住呀!”尤其是*后一句“看完也记不住呀”,被很多大学生评价为直击自己的弱点。

作者系北外大学生

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这*歌的作者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学生周昊。

周昊说:“这*歌曲子是《爸爸去哪儿》的原曲,词是自己改编的,也是自己唱的。创作的初衷其实很简单,我的室友因为*近特别学霸,有的时候甚至晚上不睡觉,所以其实是唱给他娱乐的,加上我唱这*歌那晚是我期中考[微博]试前夜。所以兴致来了也就没想那么多。”对于*遍网络,周昊坦言没有想到:“其实没有想到,因为开始只是个人娱乐罢了。我觉得*的原因可能是两个,一个是《爸爸去哪儿》*近很*,借了东风;另一个是大家对学霸学渣一直都有很广泛的讨论,所以可能有共鸣吧。”

网友建言开办《学霸去哪儿》

不少大学生留言评价,*近《爸爸去哪儿》这么*,校园活动可以仿效做个《学霸去哪儿》——记录学霸携带学渣自习一个月的节目。亦有学生说希望可以找到学霸带着自己学习,考过四六级。随着《学霸之歌》大*,也有学生制作《学渣之歌》上传。

北京青年报记者随机在北京师范大学[微博]采访了几名学生。听完这*改编自《爸爸去哪儿》的《学霸之歌》,多数同学直呼“太与时俱进了!”北京师范大学一名大三男生小郭发自肺腑地说道,“作为一名‘学渣’简直不忍直视,想起那些学霸同窗们,真是压力山大。应该向他们学习。”而另一名北京师范大学的研二女生小刘则表示:“这*歌含有一种学渣的自嘲,纯属娱乐,其实没什么实质意义,在大学里学习*重要的还是自制精神。”(记者刘珜实习记者董晓珺)

标签:2013高考学霸大学去哪儿网友爸爸走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