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考”备受海口市民期待机会多压力小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百姓

开栏的话:

民生始终是改革的落脚点。党的***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回应了社会关切的民生期盼。连日来,《决定》在我省受到广大群众的热切关注,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今起开辟“百姓议《决定》”专栏,报道我省基层群众对事关民生重大改革的感受和心声。

《决定》摘要: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微博]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一年多考”备受期待——考试机会多了压力小了

本报海口11月18日讯(记者陈蔚林)“‘一年多考’如果真能探索成功,那可真是卸下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家住海口市琼苑广场的李春桃的儿子在海师附中读高二,她告诉记者,离高考还有一年,儿子就已经开始担心高考时会因为紧张而影响发挥。

刚刚由***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就招生考试形式提出的改革方向,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微博]密切关注。因为这意味着目前高考“一考定**”的局面可能被打破,学生们无须担忧因一次考试失利多年苦读付之东流,考试压力随之减小。

“我和同学们都很期待‘一年多考’,毕竟一次考试不能判定一个人的真实水平,有时运气好坏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海南中学高三学生张婉茜说,“学校的考试很多,但每次试题难易程度不同,侧**也不同,有些部分学得深入或是刚好复习到,就会考得好,反之就会差一些,有时成绩波动还比较大。”

海南省国兴中学高一英语教师汤少玲说,一些学生英语基础相对较弱,英语科目一直是他们高考中要面临的“老大难”问题。英语科目实施“一年多考”是英语教学工作者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她认为,各高校可根据录取专业进行自主招生,“有些专业或许并不需要学生掌握很专业的英语知识,那么在招生考试中就可以减少英语分数比重或降低英语考试难度。”

标签:2013高考英语海口机会一年多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