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为选拔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根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清华大学[微博]2014年将继续通过举办高水平运动员冬令营活动选拔**的体育特长生。

一、招收项目

A类:田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射击

B类:男子游泳、女子游泳、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健美操、击剑

二、报考条件

1.年龄不超过22周岁,学历和运动成绩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

(2)具有**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

(3)具有**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近三年内在全国或**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符合***规定的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其他报考条件。

其中,射击项目限一级以上运动等级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

三、招生程序

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和认定,应当经过考生申请、初选、文化课测试、体育专项测试、认定和公示等程序。

1.考生申请

所有申请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需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填写申请表格。网上报名成功后需将申请表格打印,由考生所在学校等相关部门填写意见、加盖公章,并于12月6日前将申请表格、等级证书、参赛秩序册本人页及相关成绩证明复印件等4项申请材料寄至清华大学体育部(请在EMS封面标注“高水平运动员申请资料”字样,以收件日邮戳为准)。申请成功后,请考生凭报名号和个人密码进行后续申请进度、认定结果的查询。

报考射击的同学请在体育特长“备注”栏中注明枪种,球类项目请注明场上位置。

2.文化课测试

B类队文化课测试将于2014年1月4日13:30-16:30在清华大学举行。测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

3.体育专项测试

体育专项测试将于2014年1月4日至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根据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相关项目将进行全程录像。

各专项测试要求如下:

(1)田径:测试内容包括田径各专项、专项素质测试(结合专项不同设置)、***检测(抽查,检测费用先押后退,结果不合格者费用自理)。

(2)篮球:测试内容包括全场见线折返跑、投篮(1分30秒自投*、前锋、后卫投3分、中锋投2分距离4.25米、三分线6.75米距离)、全场三对三、全场五对五等。

(3)射击:分男子气手枪、女子气手枪、男子气步枪、女子气步枪、男子五十米卧射五个项目进行测试选拔。内容包括专项测试、稳定性测试等(考生来京测试请自带枪、弹)。

(4)游泳:测试分两个单元进行。两个单元考生可自选100米或200米项目参加测试,两次测试项目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取两个单元中的*好成绩作为评分依据。

(5)排球:测试内容包括专项技术(传垫球、打垫、扣球、一传、发球、比赛等。二传加测专位传球,自由人只测打垫、传球、垫球、接发球一传技术和比赛)和专项身体素质(摸高、30米跑)。

(6)健美操:测试内容包括专项难度、成套动作和专项素质。专项难度:竞技健美操难度10个,自由选择不同根命名的4个组别的难度(可做规则允许的组合难度),C组难度中必须有一个成俯撑的动作(允许同根),落地成叉的动作不能超过2次。啦啦操难度和技巧,自由选择不同组别或类型的难度动作10个。成套动作包括:竞技健美操成套,才艺展示成套(1分30秒--2分30秒)。专项素质包括:连续屈体分腿跳、直角支撑转体、三面叉,30秒俯卧撑提臀起(男生)、30秒俯卧撑击掌(女生)。

(7)击剑:测试内容包括身体素质(一分钟双摇跳绳、立定跳远、身高臂展)、步伐测试、双人实战和专项技术(用带个别课方式)。所有考生请自带专项服装及器材。

4.公示和认定

清华大学将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测试水平、文化课测试成绩、综合表现和各项目对不同位置、不同分项的急需程度确定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名单,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并与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签订“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协议书”。

获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学生,必须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并获得通过。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符合***关于高水平运动员保送条件的A类项目考生,可以给予保送。其他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微博]录取中可以享受如下优惠政策:

A类项目:被认定的特长生,当其高考实考分数(不含政策性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低控制线的65%时,予以录取。

B类项目:被认定的特长生,当其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分数线时,予以录取。

如果***关于高水平运动员的政策有所调整,我校将进行相应调整并重新发布。

四、高水平运动员冬令营相关安排

1.日程安排

2014年1月3日:9:00-17:00报到;

2014年1月4日:上午召开开营仪式,下午进行文化课测试(B类项目)和专项测试(A类项目);

2014年1月5日:全天进行专项测试(下午可领取测试成绩证书)。

2.报到地点

清华大学体育活动中心(东操田径场西侧看台)。

3.注意事项

(1)营员食宿、交通费自理。学校尽量协助安排校内住宿(北京考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尽量协助订购回程车票(*好当地购买返程车票);

(2)冬令营不收取任何测试费用。没有进行网上注册报名的考生不允许现场报名;

(3)请携带2张本人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办准考证,一张贴于测试表正面;

(4)考生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身份证明原件;

(5)现场报名确认时请出示二级以上运动员证书的原件,否则将不能报名确认;

(6)文化课考试(语文、英语、数学)请自带文具;

(7)参加冬令营的考生要加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4.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体育部收

邮编:100084

咨询电话:(010)62794054刘翠萍、彭建敏

(010)62783232体育部值班室

(010)62784605董智(射击项目咨询)

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

清华大学体育部

2013年11月8日

标签:2013高考清华大学运动员简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