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千分考”明年或为绝唱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开学以来,关于复旦大学[微博]是否要取消“千分考”的消息,就在高中生和家长[微博]圈中受到热议。记者昨天获悉,2014年复旦仍将沿用“千分考”作为自主招生的笔试,校方希望2015年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取代“千分考”,不过,这个方案还有待***批准。这意味着,一旦方案获批,2014年将成为复旦“千分考”的*后一年。

复旦“千分考”始于2006年,全称为“复旦水平测试”,是复旦深化依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中使用的高中文化课程综合知识笔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方面内容,共计200道选择题,每道题答对得5分,不答不得分,答错扣2分,卷面满分为1000分,因此被形象地称为“千分考”。数年来,复旦“千分考”的题目基本由各学科教授受学校委托命题,要求以考查基础为主,不超过中学教学范围。但也有考生反映,“千分考”的难度大于高考[微博]。校方曾表示,复旦大学的人才培养推行“通识教育”,因而“千分考”更关注学生是否基础扎实、学习全面。

今年9月,上海市教委宣布对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进行改革,提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既是对高中学生学业进行**性评价的重要方式,具有对本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统一检测与导向的功能,其成绩还将作为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对此,学业考试成绩会否取代各高校自主招生的笔试成为关注焦点。

记者昨天获悉,2014年复旦“千分考”将不会取消,在上海的考试模式也基本和2013年一致,具体细则将在***统一部署、高校正式启动2014年自主招生计划时公布。根据上海市教委的改革要求,复旦希望于2015年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取代“千分考”,作为自主招生的笔试成绩。不过,有关改革方案还有待获***批准后,才能正式公布。

标签:2013高考复旦大学自主招生绝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