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海空梦探访海军招飞初检现场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记者邱乾谋许卉实习记者张贺

就读于*都师范大学附属密云中学的史原野,爷爷、舅舅都是军人,这让他从小就对部队有一种深切的向往。在网上看到海军招飞政策的他,当即燃起了从军梦。上周六的清晨六点,他就从家里出发,到海军招飞办参加初检。与史原野一样,上周末两天,有80多名高考[微博]生参加了海军招飞初检,他们共同的梦想是成为海军飞行员。

初检身体素质、文化素质都要查

11月9日上午9时30分,在海军招飞办二楼的一间检测室里,17岁的申屠安戈坐在离视力表5米远的地方,遮住一只眼睛,按照医生指点的C字视力表上符号的八个方向,将手臂伸得直直地比划着方向。“嗯!小伙子视力不错!”负责检查的医生很满意。当海军飞行员是申屠安戈从小的梦想,通过了这个“淘汰率”*高的项目检测,他长舒了一口气。

“双手抱头,双脚并行,蹲下、起立……”在外科体检室,参加初检的考生按医生的口令做着动作。不到一分钟,一位考生就因下蹲有些吃力被淘汰。体检医生说,在外科初检中,脊柱问题是淘汰率*高的,因为跳伞降落对海军飞行员脊柱的要求非常高。身上有明显的大疤痕和体重、身高等不合格的考生也会被淘汰。

据海军招飞办主任王军介绍,初检预选包括体格检查、**审查和文化测试。体检主要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外科、内科、听力等,其中视力和耳鼻喉淘汰率*高,达到20%以上。体检预选合格且完成**审查登记的考生,还要参加文化摸底测试。文化摸底测试是今年海军招飞初检中新增加的项目,考生要在一小时内完成一份综合试卷,试题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和物理等综合科目。文化摸底测试采取末位淘汰制,淘汰率约为20%。

全面检测项目达270多项

海军招飞办组织计划科科长叶勇介绍,2014年海军*次在京招飞,计划招收5人。两天的初检,吸引了80多名高考生前来参加,其中31人通过了初检,通过率为30%左右。他们将在明年3月接受全面检测。

全面检测主要进行身体素质、心理品质、**条件等方面的综合检测考核。全面检测项目更多、更细,有270多项,采取单项淘汰制,心理品质**的考生*高有30分的加分政策,并计入录取总分。海军招飞办建议,缺乏求知欲、学习方法机械、自学能力和记忆、理解能力差的考生;以及自由散漫、自制能力差、办事不果断、胆小懦弱、*立完成任务能力差的考生别报考海军飞行学员。而性情暴躁、心胸狭窄、抑郁、爱钻牛角尖、固执、听不进批评、孤僻不合群、情绪波动大、粗心大意、反应明显迟钝、模仿能力差的考生也不适合当海军飞行学员。

错失本次初检机会的考生,可对照海军招飞标准进行自查,自查合格的考生可按照通知的时间直接报名参加全面检测。

就读在校五年可获双学位

海军航空兵学院是培养海军飞行军官的高等军事院校。报考海军飞行学员的考生要参加高考,并将海军航空兵学院作为**志愿,但北京考生可不填报上述专业志愿。对于北京考生来说,海军招飞在本科提前批之前录取,不影响考生报考其他本科院校。

海军招飞录取时,依据**考核、体格检查、心理品质、高考成绩四项综合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据王军介绍,报考海军飞行学员的考生,高考成绩要求达到当地二本以上录取线,录取后就读一本院校。海军飞行学员为5年全日制教育,按“3+2”组训模式,培养训练主要有两个阶段,先在山东省烟台市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学习3年,进行**、军事、体能、大学基础课程的学习和训练。毕业后,学员即转入辽宁省葫芦岛市海军航空兵学院,进行两年的飞行专业技术训练。海军飞行学员在第4学年结束时,授予工科学位;从海军航空兵学院毕业后,再授予飞行与指挥专业军事学学位,并任命为海军中尉、正连职军官,统一分配到海军航空兵部队。

标签:2013高考海军考生飞行学员现场招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