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高考报名部分异地考生坐上“首班车”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报道)新疆乌鲁木齐市80中学高三(8)班王杰的心,随着他给学校提交完各类高考[微博]报名材料后,踏实了。按照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规定,他是异地高考政策中**批受益者。

11月9日,乌鲁木齐2014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到12月10日报名结束,各学校接受本校应、历届考生报名,2012年,新疆异地高考政策正式**。

王杰是搭上新疆实行异地高考*班车的幸运儿,正在等待乌鲁木齐教育行政部门严格的资格审查。

王杰祖籍甘肃,全家人都没有乌鲁木齐市户口。中考[微博]后,他想回老家读高中,担心三年后不能在疆参加高考。

“当时已经有了有关异地高考政策的说法,我爸就说让我等。”王杰看着高年级的同学因为不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在考前离开学校。“那时我压力特别大,等不到怎么办?”王杰说。

2012年12月,新疆异地高考政策的消息**后,王杰说:“我当时拿报纸的手都在抖,来回看了好几遍,我在条件范围内!”

放学后,王杰一路蹦着回到家,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这**,一家人比过年还高兴。

2013年从市80中毕业的杨凯,也是在等新疆异地高考政策**,但直到2013年高考,他都没等到。如果参加高考,上二本线没问题,但杨凯*终只能选择复读,再等一年。昨天,他回到毕业学校,报上名了。

2013年,市80中有10名非新疆户籍应届高三生搭上了这趟*班车,教务处主任陈鹏介绍,原来每年都有十几个学生在高考前离开,回家考试。还有些学生因为户籍迁来时间不够报考标准,老家又没有了户口,参加不了高考。但随着政策的开放,相信今后会对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就学越来越公平。

据了解,2013年全市一共有2600名非新疆户籍的高三学生,其中一部分学生和王杰一样幸运。

据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审核高考报名条件堪称历年*严,不但有公安局、民宗委等部门介入核查考生信息,各区县教育局也加入其中。对搭上*班车的学生逐年实质学籍进行核对,谨防出现空挂学籍现象。

而对市民担心的高考移民[微博]钻空子,该负责人表示,高考移民是考生根本没有在乌就读经历,但通过各种伪造,变得“合法”。多数是伪造户籍、毕业证和学籍。以往,每年乌鲁木齐查出恶意投机报考的有四五十例,2013年查出的就有百**,异地高考试行后,对高考移民将会查得更严。

标签:2013高考异地高考2013年乌市异地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