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自己设计校服创意学生说了算(图)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帅气款时尚款海报

英伦风、中国红、欧美范……这些融入了时尚元素的校服相信你一定难挡诱惑吧?*快半年,郑州市实验**中学的学生就可以穿上这样的校服了。昨日,郑州市实验高中将学生们自己设计的校服图纸收集到一起,从中将挑选出得票*高的设计图纸,按此图纸制作出郑州市实验高中的校服。

穿校服就穿自己喜欢的款

近日,郑州市实验**中学举办的“我的校服我来show”校服设计活动,让90后的实高学子们展示出了自己的个性。截至昨日,学校已收到学生绘制的60多幅校服设计草图。

中学生喜欢的校服是什么样子的?郑州市实验高中的同学们有不同的观点。

“美剧、韩剧里学生穿的漂亮校服,总是让我们羡慕不已。我们不**穿校服,但是我们想要自己喜欢的款式。”创新二班的陈筱玥认为,能够在大家毕业以后都想穿和喜欢穿的校服才是理想的校服。

该校学生设计的校服款式风格不一,T恤、制服、礼服****,有日系风格的,有英伦风范的。实验二班的赵宇琪设计的作品,加入了海军装的元素,她认为这样能展现出同学们青春活泼的形象,让大家更爱穿校服。

校服创意由学生说了算

“这些设计展现了90后学生的个性和**力,我们会尊重他们的好创意、好点子,在此基础上再请服装设计**进行修正和改良,具体改成什么样,采取投票的方式,由学生说了算。”德育主任陶庆新介绍,参与此次设计活动的作品将由学生、家长[微博]及教师代表集中评选,确定入选设计。

陶庆新还表示:“学校家长委员会下一步将会按照挑选出的设计稿,挑选面料,联系厂家将学生设计的作品制成成衣,以此鼓励学生的创作。”

一些家长认为,90后在穿衣打扮上,追求自己*特的风格,十五六岁的男孩女孩都有自己的审美情趣,针对校服这件事,他们有太多的感触要表达。实验高中愿意倾听90后的心声,为他们提供创意展示的平台,这让家长很感动,也很受启迪。

“学校组织学生设计校服,就是希望学生爱穿校服,让校服成为实验高中的一种标志,成为展示学生精神风貌的一种载体,让别人看到我校的学生就知道这是实高的学生。”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郅广武说,“我们也希望借这个机会,改变中学校服的传统形式,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和自**。”

据了解,校方***快今年年底将制作出学生设计的新校服,学生的好创意一定会得到尊重和采用。

网友批中国版校服*雷人

校服的历史由来已久。不少教育界人士认为,中小学生穿校服既是身份的标志,也可以正确引导学生的审美观,避免相互攀比的现象。不过,由于中国中学生的校服在设计方面偏运动风格,而且颜色单一,时尚感不强,很多中学生都觉得“落伍”了。

网友还将一些国家的校服拿出来进行对比,评价中国校服“*雷人”。

*正统:英国

英国校服款式**、简洁大方,中学生必须穿着正统西式校服,男生为正统西装、**皮鞋、需要佩戴领带;女生也是统一西式正统服装、**女式皮鞋、必须佩戴领花。这种**的服装风格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英国学生的气质和审美。

*淑女:韩国

还记得《我的野蛮女友》中全智贤和车太贤穿着高中校服去酒吧的**画面吗?他们身上穿的,就是韩国*常见的校服——男生大多是白衬衫西装裤,女生通常是白衬衫加花格子百褶裙还有蝴蝶结。

*可爱:日本

日本的校服对学生来说不仅仅是学校的标志,还是时尚潮流的风向标,甚至成为学生们择校时考虑的因素之一。日本女学生的校服是根据水手制服的样式而来,所以取名为“水手服”,很有动漫风格;男生的校服则是典型深色立领装,类似中山装。

*性感:泰国

泰国学生从小学到大学在校都必须穿校服。其中,女学生的新款校服颇为性感——白衬衫改为紧身短袖式样,其紧身程度可以将身体曲线表露无遗,黑裙子则由以往的过膝宽裙改为低腰迷你褶裙,腰线刚刚及胯,裙边则短到大腿中部;为了走路方便,迷你裙的斜侧面还要开一道口子。对此,一些中老年人表示不满,认为有伤风化。

*雷人:中国

中国大部分学校的校服除了大小码数有区别外,从外形上基本看不出男装和女装有什么分别,均是宽松的运动服。

标签:2013高考高中生校服学生设计创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