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三中清华北大自主招生放榜11名学生入围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北大“中学校长实名**”名单的8名哈三中学生。

本报讯(实习生汪溪记者杨茉文/摄)通过综合排名和层层选拔后,昨天,备受关注的哈三中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新****计划”、北京大学[微博]“校长**计划”入选名单在校内正式公示,11名“**”分别入选两项计划。据悉,这是清华和北大在哈市自主招生人数*多的一次。哈三中政教处主任赵晓光告诉记者,去年哈三**有8人通过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并成功考入两所高校,目前学习成绩均列各自院系综合排名的**。看到哈三中学生的**表现,今年两所院校都在哈三中增加了自主招生的名额,哈三中获得2014年清华大学“新****计划”3个名额,北大“校长**计划”8个**名额,招生人数创历史之*。

赵晓光主任告诉记者,从11月末开始,全国各大高校将陆续抵哈进行自主招生考核。去年,大约有40多所高校到哈三中进行自主招生,学校**人数达400多人,*终有100多人通过自主招生考入心仪的高校。

为了更加公平公正、全面考核学生的综合能力,哈三中特别指定了高校自主**工作条例。记者从刚刚拟出的**工作条例上看到,哈三中的自主招生考核标准绝不只依据成绩,除了“学习成绩”,“省、市、区、校等评出的**学生和**干部”、“各级的学科竞赛”、“体育、文艺特长”、“代表学校参加的国家、省、校等重大活动”,以及“在学校担任班干”甚至“担任值周生”等,都被列入综合成绩的加分中,这样通过全方位考评*后排出综合成绩。

通过由高分到低分综合排名,按照学生自愿选择、学校选拔**、高校专家综合评定的原则,*终3人入选2014年清华大学“新****计划”,8人获得2014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资格。

自主招生考生享受啥政策

哈三中11名学生分别进入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名单。

李芳宇、干思扬、王健宇3人获清华大学“新****计划”**资格。

通过面试的学生可享受高考[微博]总分*高降60分录取,特别**的学生可享受*高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以及*高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

清华的“**计划”主要是培养国家各个学科的**人才,获得“**计划”认定的学生高考通过后将提前入校接受培训,单独配备“双导师”,并被优先**参加清华大学学生骨干培养项目,优先**赴海外知名大学交换学习等进行全面综合培养。

罗天佑、邸昊然、常静之、谢旭、吕晶磊、孙克乙、王伦、李欣禾(文科)8人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资格。

通过自主招生面试的学生,将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大降至我省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的优惠。

标签:2013高考自主招生清华北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