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洋高考状元剑指国内高考的利益格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三女生唐安然在同学中有了一个外号“2400”。据悉,她是近7年来武汉市*个SAT考试的满分状元。

SAT亦即美国高考[微博],是**学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必备条件,它分SAT1和SAT2,SAT1是通用考试,SAT2是单科考试,满分均为2400分。按美国名校录取规定,中国学生只需要提供SAT1成绩即可。今年6月,唐安然参加SAT2考试拿到满分,10月再下一城,又以满分成绩获得SAT1****,无疑成了今年美国高考状元。

*近教育界有个说法叫“‘八国联军’瓜分中国留学[微博]生”,说的是外国**学府都来中国*留学生,尤其是欧美名校更是直接登陆中国,每年中“大战”几个月时间,以便把尽可能多的中国**学生录取过去,并为此而送出相当丰厚的奖学金。国内媒体上,也经常能读到一些**中学生被多所美国名校同时录取的新闻。

应该说,美国人之所以能够在这场“八国联军”瓜分中国留学生的“大战”中先声夺人,一则是因为哈佛、耶鲁等等美国名校同时也是世界***的学府,但更重要的也许是,美国的洋高考(SAT)就像是一个田径场,不但每年都举办多场考试,而且每场考试都向全世界学子开放,这无疑给外国学生考入美国名校提供了*大的便利。

反观我们的高考,时至今日还是受困于各地的利益格局,各省市依然是各搞各的高考,外省考生这些年都遭遇到“异地高考”的种种限制。北上广等地的异地高考改革,至今还遭遇本地考生与考生家长[微博]的强烈反对而举步维艰。于是乎,咱们的一些考生用脚投票,弃国内高考而参与洋高考,也就不难理解。

如今,这么多外国大学参与“八国联军”来瓜分我们每年数以十万计的留学生生源,固然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国内经济实力的迅猛增长,同时也说明我们的高考已经无法适应形势的发展,教育界需要新的改革来破解“异地高考”一再难产背后的利益格局。

标签:2013高考高考利益格局评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