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考引入托福全民托福时代到来?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日本**决定从2015年度开始在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的综合职务考试中使用起源于美国的英语能力考试“TOEFL”。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4日报道,在日本6月制定的成长战略中,该决定被作为培育**人才的杀手锏。其背后,加速**化战略、将英语作为公司公用语的日本电子商务“乐天市场”社长三木谷浩史发挥着作用。

大学入学考试用TOEFL?

报道称,日本的国家公务员综合职务将成为**各部门官员的候选人。人事院也将于11月宣布,将采用包括TOEFL在内的外部英语考试。日本**产业竞争力会议议员三木谷主张“在大学入学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中引入TOEFL”,人事院接受了该提议。

“大学生也必须学习TOEFL,并且在大学入学考试中采用TOEFL,使学生从高中开始学习TOEFL,这将大幅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产业竞争力会议的另一位成员、庆应大学教授竹中平仓说出了三木谷的目的。

三木谷还表示“大学生可以直接使用TOEFL考试成绩留学[微博]海外的大学”。乐天将英语作为公司公用语使员工的英语能力大幅提升。另外乐天接连收购海外企业,吸引了众多**的外国工程师。三木谷的想法是如果将乐天的成功经验扩大到全日本,日本经济的竞争力将极大地增强。

报道指出,TOEFL考试共检测“听”、“说”、“读”、“写”4项技能。考试内容偏学术,对于大学生来说也是非常难的。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统计,在大学的一般性考试中,使用TOEFL等外部考试的大学为34所,仅占整体的4.6%。此次三木谷的提议已开始在未开发的市场上扩散。

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早将从2014年度开始,在面向中学3年级和高中3年级学生的英语能力考试开发上“与TOEFL等考试的实施机构进行合作”。预计五六年后,现行的日本大学入试Center考试废除后,TOEFL将成为新考试的雏形。大阪府也决定在府立大学的入学考试中采用TOEFL。

报道称,日本公文教育研究会将与运营TOEFL考试的非营利组织、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合作,在日本**面向初高中生的“TOEFLJunior”。公文旗下子公司社长中江信一郎说引入这项考试的高中“已从年初的20多所增加至50多所”。明年春季还将推出面向中小学[微博]生的“TOEFLPrimary”。此外,已经有高考[微博]课外补习班引入TOEFL考试,以让学生同时可以考入东京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

大学**

报道指出,***为强烈的是负责考试一线的日本大学的相关人士。日本立教大学**教授鸟饲玖美子批评称,“TOEFL归根结底只是留学北美大学和研究生院需要的考试。要应用于日本的升学考试,则是弄错了**化的意义”。

那么,三木谷为何执著于TOEFL呢?

三木谷在自著作《竞争力》一书中表示:“目前正在要求ETS将(考试费)降至每人3000日元”。曾有观点怀疑此举是“为了乐天的生意”,但ETS以书面形式回答称,“未计划(与乐天)展开合作”、“下调考试费仍为时尚早”。而乐天则并未给出回答。

日本的外语教材公司alc执行董事飞田丰彦认为,即使TOEFL这一考试手段得到**,如果没有初高中课程和教科书的改进、英语教师能力的提高,“学生也难有明显收获”。这是英语教育改革还是破坏?由三木谷操纵的TOEFL狂想曲仍将继续。

标签:2013高考日本高考托福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