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户籍学籍济青线取消均两地均可报名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11月5日,山东省2014年高考[微博]报名通知正式下发,具有我省户籍、或具有我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终于可以在山东高考了。这也意味着,我省省内不同地市之间的“门槛”终于打通,而少了“济青线”20分优惠的济南青岛两地考生,也将**被外地考生“羡慕嫉妒恨”了。按照高考报名通知,具有我省户籍,或具有我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并且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毕业生资格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春、夏季高考。我省有关招生**解释称,此举主要是为解决外地来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高考问题。但此番我省高考户籍“门槛”的放开,实际上带来了三重变化:符合条件的外省考生可以在山东高考了;山东省内不同地市之间的“门槛”自然也不存在了;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地市的考生,不必再纠结于该从哪里报名了。这同时也意味着,本科二批“济青线”已经名存实亡。此前还在对济南青岛考生充满“羡慕嫉妒恨”的省内其他地市考生,如今也终于不必眼睁睁地看着这两地市考生在本科二批坐享比省属线低20分的“济青线”了。我省有关招生**表示,我省2014年高考政策的变化,受冲击*大的当属济南、青岛考生,“济南青岛的考生要加油了!”

标签:2013高考高考我省户籍考生学籍报名两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