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领军计划”在京新增3所学校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2014年,清华大学[微博]根据近年考入清华的学生质量、数量及在校综合表现,确定全国具有“新****计划”**资格的中学名单。其中,北京地区新增了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和中关村中学3所学校。这是记者日前从清华大学招办了解到的。

“新****计划”是旨在选拔和培养未来**人物的特殊自主招生计划。招生对象为志向远大、追求**、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学业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采用中学**、大学**考察的方式报名。

在2014年“**计划”选拔中,清华大学将从高中三年学业成绩、高中综合表现(如课外学习及获奖、社会工作与社团、志愿服务等)、招生教师**考察、大学综合考核(包括综合面试、体质测试等)等方面进行评价及认定。

清华教师将到获得“**计划”**资格的中学,对潜在入选者**考察为学为人、全面素质和“清华特质”(自强、厚德、忠诚)。

清华大学招生办[微博]主任于涵表示,**人才应是为人正直上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并具有强烈“清华特质”,即对自身发展具有“自强不息”的要求,对他人与社会具有“厚德载物”的关怀,对祖国、对信念、对人生选择具有“忠诚”态度的**学生。

获得认定的考生将享受高考[微博]总分*多降60分录取,特别**的可降至一本线录取及*高加30分选专业。清华将为获得“**计划”认定的学生配备“双导师”,优先**赴海外知名大学交换学习。

据悉,截至2013年9月,已有两批共515名“**计划”学生进入清华学习。(记者:安京京)

标签:2013高考清华大学**计划高考清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