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高考关注:江西自主招生政策将密集发布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11月份,2014年高考[微博]考生们距离高考又近了1个月。11月也是高校招生考试信息公布的重要月份之一,有关**提醒,11月高三学生要**关注高考报名、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发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信息、空军招飞初检面试、高三期中考[微博]试等事项。

●高考报名时间:19日-24日

我省2014年高考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为今年11月19日8时至24日18时,而往年我省均是12月初才开始高考报名,也就是说今年高考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近半个月。记者了解到,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对学生没有太大影响,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让学生接下来有更充足的时间备战高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省*次实施异地高考政策,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高中阶段具有一年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可到学籍地(或居住地)县(区)招考办申请报名参**省2014年高考,同时将享受与我省户籍考生相同的招生录取政策。

在此提醒高三学生和家长[微博],要先了解高考报名条件、报名方式、报名有关事项说明等,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高考报名。根据要求,所有考生完成报名信息确认后,要按规定到报名点交纳报名考试费,凡在2013年11月28日18时之前未缴费者,一律视为报名无效。

●各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将密集发布

自主招生掐尖大战已经打响,11月开始,绝大部分高校将陆续发布自主招生政策。如复旦大学[微博]已经启动了第十届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活动,体验营期间表现**的学生将获复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资格。上海纽约大学[微博]也公布了该校2014年自主招生政策,报考该校的学生必须在2014年1月1日前提出申请。

记者了解到,由于各高校自主招生的报名、测试、面试时间往往都有所不同,而考生一旦错过报名或考试时间,就等于白白浪费了机会。因此,高三学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自己感兴趣的院校发布的自主招生政策,让孩子在规定时间报名并参加测试。

**提醒,学生在选择目标院校时,要综合考虑孩子特长、兴趣爱好、学习成绩等情况。“不要盲目选定一些不合适的学校,否则学生经常请假忙备考,反而打乱了正常的学习节奏。”

此外,部分高校也将在11月陆续公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信息。目前北京大学[微博]、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已经公布了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政策。如果学生有这方面的意向和条件,应注意关注相关院校的招生政策、招生项目、报考时间。

●可通过期中考试查缺补漏

成为一名飞行员是很多**高中生的梦想,空军招收飞行员工作也将于11月份启动。记者了解到,空军招飞选拔一般包括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参加空军招飞考生的检测、食宿和交通费用均由空军承担。且空军飞行员职务晋升快,待遇优厚。有志翱翔蓝天的学生们要按时参加报名、体检、面试。

对我省大部分高三学生来说,11月份将面临一场考试——高三期中考试。从高考复习的整个过程来看,这次期中考试是一次既普通又比较重要的考试,因为考试成绩对志愿填报等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教高三语文的罗老师表示,期中考试是对上半学期所学基础知识的阶段性检测,学生也不必过分看重这次考试的成绩,*重要的是把期中考试看成一次发现问题的机会,找出自己学习方法的缺点和知识点掌握的弱项,及时调整学习方法。

文/记者廖济堂实习生付慧敏

标签:2013高考自主招生报名政策2014年江西密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