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高考语文命题人:赞同增加高考语文分值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11月3日,重庆图书馆多功能厅座无虚席,**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文学院教授成复旺带来一场名为“中国文化思想的生命模式”的讲座,为“四艺节”知名文化学者系列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成复旺*先通过《周易・系辞》提出的三个命题――天地之大德曰生、一阴一阳之谓道、生生之谓易详细分析了中国古代的宇宙观,并与西方做了对比阐述。随后,他又通过苏轼的《书蒲永生画后》、郑板桥的《题兰竹石二十七则》等大量的事例,讲解了中国古代文艺创作精髓。

在*后的互动环节,有市民提到了北京高考[微博]改革方案这一社会热点话题(从2016年起,北京高考语文由150分增至180分,英语由150分减为100分)。作为北京高考语文命题组成员,成复旺表示非常赞同这种方案:“我是同意提高语文分数的。很多学生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对于就业没什么影响,还有人觉得中国人不学语文也行,这些看法是**错误的。现在我们的语文水平不仅没有进步,反而降低了。我们看到很多广告中都语言不通,有的电视台主持人无知乱说。所以,我们更应该重视语文。”

标签:2013高考北京高考语文命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