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校规:大学生上课必须背书包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本报报道东城根街小学剩菜饭称重校规报道后,引起了不少网友和学生的关注,学生和网友纷纷晒出他们学校的“校规”。成都奇葩校规

川大锦城学院:学生上课必须背书包

据川大锦城学院大二学生张同学介绍,学校有专门的学生督察队,会专门对“背书包”进行督察,如果发现没有背书包的同学,则不允许进入教室,“无论书包里有什么都必须背着书包进教室,否则不让上课。”

网友吐槽:认真读书不在于背不背书包,学校也不应当限制学生上课的形式,太没自由了!

电子科大附小:将学生视力纳入老师绩效考核。

网友吐槽:该规定的*终目的是关注学生健康,但将学生视力**归咎到教师身上,存在不合理性。

看看那些雷人校规

1.温州一高中规定:“同**往过密”算严重违纪

网友吐槽:好友之间形影不离并不奇怪,何必用纪律来约束友情。

2.东莞理工城市学院:要求新生签“**免责书”

网友吐槽:学校怎可用这样的方式来规避风险和推卸责任呢?这是不自信的表现。

3.广东省中山市一中学:女生禁穿有色内衣

网友吐槽:学校师生有透视眼啊!穿啥内衣也要管,学校女生真苦逼!

4.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宿舍床不准用布帘

网友吐槽:蚊帐算不算?夏天的蚊子谁来管

**点评

制定校规应科学合理

四川省教育学院教授姚文忠认为,每个学校都有校规,这是对学校师生行为的约束,但如何科学的制定校规,则非常值得思考。学校在制定校规时,应当符合**,且有人性,同时,必须符合国家的法律规定,“校规不应压抑或影响学生的天性及个性化发展,好的校规应当是学校、师生及家长[微博]所共同认可的。”

成都晚报记者曹璐实习生李玖丽

标签:2013高考校规奇葩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