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领军计划”启动京23所中学可推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昨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宣布,该校2014年自主选拔“新****计划”正式启动,全国共309所学校获得**资格,其中北京23所中学入选,比今年增加两所。明年高考[微博]录取时,入选“**计划”的**学生将享受到更大的录取优惠,*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清华大学“**计划”旨在培养未来的**人物,选拔志向远大、追求**、品学兼优、素质全面,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012年*次实施时,全国共有221所中学获得**资格,今年招生中,全国246所中学有**资格。明年高招,全国共有309所中学具有**资格,比今年增加63所。其中,北京共有23所中学入选,比今年高招增加两所,分别为交大附中和中关村中学。

选拔2014“**计划”候选人时,清华将对被**学生开展综合评价,考查他们高中三年学业成绩、高中阶段的综合表现等;清华教师还将走进中学,重点考察潜在入选者的为学为人、全面素质等;清华还将结合综合面试、体质测试等,对学生做出*终认定。

明年,清华将加大对“**计划”学生的优惠力度,2014年获得“**计划”认定的学生仍将享受高考总分*高降60分录取以及*高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此外,特别**的学生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截至2013年9月,已有两批共515名“**计划”学生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清华跟踪调查发现,这批学生在学业成绩、社会工作、获得奖励方面均表现突出。以2012年入校的245名“**计划”学生为例,在2012至2013学年度,有超过40%的学生位于年级专业排名前20%,超过半数学生担任班团干部。(记者任敏)

标签:2013高考自主招生清华中学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