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高考是个公平的目标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扬子晚报讯(记者杨甜子)“如果所有的人都要面对,那高考[微博]就是一个公平的目标。”昨天,“心灵导师”俞敏洪[微博]造访南京田家炳**中学,为该校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励志讲座。

虽然“新东方”的名字已经遍布各地,但见到俞敏洪的真身,田高中的学生还是难掩激动。俞敏洪的讲座并没有“上纲上线”地准备稿件,而是全脱稿和高中生们聊起了人生。“我考了三年大学,第三年英语考了92.5分,才过了北京大学[微博]的录取线,进了北大。我本来没打算考北大,觉得能够考上大学就很了不起了。”俞敏洪的“开场白”显得生动而直白。

谈及高考,他表示,高考是一个公平的目标,因为所有人都要去面对。现阶段的同学冲击高考并没有错,但没有必要因为自己目前的“落后”而沮丧,“落后的同学心胸更加宽广,学习不是**重要的事,成绩不好反而有别的发展机会。据我观察,北大、清华[微博],往往班里倒数10名之内的学生,后来干出了名堂,这是因为他们有破坏性思维、创新性思维。必须要保持对生命的乐观情绪。”

标签:2013高考俞敏洪高考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