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学传新鲜事3名学生开选修课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宁波中学出了一件新鲜事:三名高二学生分别给同年级同学开设了一门选修课,结果大受欢迎,几十个学额顷刻间就被“**”殆尽。

本周二下午,又是宁波中学上选修课的时间。下午2时,在该校506教室,身着校服、架一副黑框眼镜的肖雨熹同学站在讲台前,向同学们娓娓讲解台风的结构。这堂课是肖雨熹的气象课《知风晓雨为我用》。尽管稚气未脱,但小肖讲得很认真,台下的同学听得也很认真。下课了,有同学向肖雨熹竖起了大拇指。

高二(1)班的肖雨熹是宁波中学有名的“气象小达人”,小小年纪已自学了大学气象教材《气象学与气候学》、《中国天气概论》、《强对流天气分析与预报》等,并通过网络搜寻各种有关气象的知识、资料。

这**午,除了肖雨熹,还有两位“小老师”给同学们开课,分别是高二(7)班赵知容的《电子与灯光创意》,高二(3)班岑宇晖的《古代建筑艺术设计与欣赏》。同小肖一样,小赵和小岑对所开选修课相关领域不仅兴趣浓厚,而且颇有研究,俨然是小**。

从采访情况看,同学们对三位“小老师”的评价还是挺高的。由于是同年级学生,课堂上互动活跃。

其实,学校决定在高二年级让学生尝试开设选修课后,想做“小老师”的学生还真不少,有30多名学生报名。*终,学校课程开发开设审核**小组选定了*批三位同学。

学校给三位“小老师”一学期安排了18课时,给予每门选修课1个学分的认定权,还给三人各自安排了一位指导老师。

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三位“小老师”制订了详细的课程计划,每节课的教学**、教学目标、教学手段等都一一明确。岑宇晖给记者看了他的课程计划,这学期的教学内容主要为三部分:古建筑的发展史、宁波的古建筑研究、周边地区的古建筑研究。教学体系相当完善,每部分并配有相关资料、图片。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这三名同学的学习成绩并非班上*好,但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钻研。

为上好选修课,三位“小老师”付出了不少心血。“其实我们的收获更多。”赵知容同学告诉记者,开设选修课,必须学会收集、整理资料,要会综合分析,要会驾驭课堂,将自己的观点很准确地表达出来……短短一段时间,他觉得自己的自学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大有提高。

对此,该校老师李永培高兴地说,尝试让学生开设选修课,不仅是为了让学生展示自己、锻炼各种能力,通过这个平台挖掘学**展潜能才是*重要的。今后,学校将为更多学生提供这样的机会。(陈敏)

标签:2013高考宁波选修课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