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谈高考改革:自主招生或将调整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在北京高考[微博]新方案搅动公众神经的当下,作为深度参与制定全国高考改革方案的一员,***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一出现在昨天的2013年亚洲教育**年会现场,就成为焦点。但只要说到“高考”,张力就言辞谨慎,“一切都要以*后拍板的方案来,现在我不便多说。”

据了解,目前我国正在研究制定全国性高考改革方案,或在年底前推出。*近,部分高校已启动2014年自主招生。张力对此表示,高校自主招生是一个试水过程,从目前看,它变成了高校“掐尖”,已失去了原本的意义。“现在一切都要以实践为检验真理的标准。不符合改革方向规律的,都要进行调整。”张力补充道,自主招生还是要继续规范、阳光运行,避免引起过多争议。

面对新出炉的北京2016年高考方案,***前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上一边认为这是“高考改革迈出的很好一步”,一边又觉得“语文加30分、英语减50分”的操作方式不可靠。针对这个难题,王旭明想出的办法是“把英语减少的50分用于考国学”。成都商报记者江浪莎

标签:2013高考自主招生***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