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副校长孟繁华:语文增30分突出母语地位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高考[微博]改革方案新鲜出炉,2016年,语文180分,数学150分,文综理综分别为320分;英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考生多次参加,满分100分。*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孟繁华就此接受了新京报记者采访。

语文增30分突出母语地位

学生们更多的时间还是应该放在母语上,现在很多学生写字不如从前、中国传统文化也不十分清楚,适度加强这方面的教育是必要的。随着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改变,作为高校也会适应基教变化进行相应的调整。

**志愿增至两所学校

目前的录取方式如果**志愿没有被录取,第二志愿报考的相同院校也出于各种考虑不会录取该考生,有些高分考生有可能直接落到了二本校,或者被一些录取分数相差很多的院校二志愿录取,这对于一些高分考生来说比较遗憾。此次改革后,起码**了高分考生如果**所院校没被录取,但可能会被录取分数线相差无几的另一所高校录取,减少“高分考生”落榜现象。

标签:2013高考语文孟繁华校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