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督导诸平:降低特长生比例降低很有必要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高考[微博]改革方案新鲜出炉,2016年,语文180分,数学150分,文综理综分别为320分;英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考生多次参加,满分100分。数学学科要注重基本的数学能力、数学素养和学习潜能的考查;突出主干知识,考查基本的数学思想、方法,强调通性通法;注意数学应用,考查学生利用数学概念、原理和方法,结合数据分析、图像解析等内容,解释现实世界中的现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数学问题;考查学生分析、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朝阳区**教育督导室原主任诸平就此接受了新京报记者采访。

这个政策的调整,我个人认为是因为群众反应太大了。基础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公民基础素质的,教授学生的知识应该是全面的,本质不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特长。其实目前制订的招收特长生政策未必是有多大问题,但关键是一些学校在执行过程中把其变味了。一些学校打着各种名目招收特长生,但*终还是要考语数外等文化课程。其*终目的还是为学校选拔**的学生。从这个角度考虑,把特长生比例降低还是有必要的。

标签:2013高考特长生诸平数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