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前发言人王旭明:让国学落实到课堂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高考[微博]改革方案新鲜出炉,2016年,语文180分,数学150分,文综理综分别为320分;英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考生多次参加,满分100分。***前发言人王旭明就此接受了新京报记者采访。

“让国学落实到课堂”

***前发言人王旭明表示,“发自内心大赞”北京此次改革

9月初,***前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在其微博上倡议,取消小学英语课,增加国学教育,取缔社会少儿英语[微博]班。他甚至主张,中考[微博]和高考去除英语科目,提高汉语测试比重。一个多月后,北京市**的中高考调整方案与他的倡议有很多相似之处。昨日,新京报记者采访了王旭明。

新京报:此次北京**的中高考改革方案与你之前的建议有很多相同处,你怎么看?

王旭明:很少表扬北京,这次不仅表扬、而且大赞并发自内心。减弱英语教学刚性要求、降低英语考试权重分值,增加母语教学刚性要求和提高母语考试权重分值,应是下一步考试改革方向之一,坚持!

新京报:这样能提高母语文化吗?

王旭明:提高母语、降低英语考试分数,当然好。但以现行语文教材教学和评价情况看,不宜简单说增加语文内容,而是明确将增加的分值增在国学内容上。

新京报:你的意思是,应该增加国学方面的内容?

王旭明:一定让以国学为主要内容的弘扬中华文化传统精神落实在教材里课堂上考试中。更多国学内容落实在教材里课堂上考试中时,就是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传承日。

标签:2013高考王旭明***发言人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