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尖子生香港遇车祸离世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10月8日,一名云南高考[微博]状元、港大毕业生因车祸不幸在港离世,香港少数人为此借题发挥,甚至将一众赴港求学的内地生诬蔑为“蝗虫”,将他们的父母诬蔑为“黄族”;10月14日,香港《文汇报》就此发表了**评论员马建波的评论文章。文章摘编如下:

10月8日下午,港大毕业学生,当年的云南文科高考状元,一个聪明、漂亮、勤力、乖巧的女孩刘涵,因车祸伤重不*,永远离开了。连日来许多香港同胞也对其不幸及其家人表达关切、慰问和难过之情。然而,令人痛心和愤怒的是,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却在幸灾乐祸,借题发挥。在有关网页上竟然有2900多人对刘涵的不幸“顶赞”,甚至将她和一众赴港求学的内地生诬蔑为“蝗虫”,将他们的父母诬蔑为“黄族”,公然叫嚣是“蝗虫”和“黄族”*夺了他们的就业职位和香港的资源。

“蝗虫论”者的丑陋表演早有痕迹,他们制造两地文化意识冲突,阻挠经济发展。他们数典忘祖,常以“香港人”自居,刻意制造“香港人与中国人”的主体意识割裂和文字游戏,频频挑动内地和香港的矛盾,成为香港和谐发展的一股*大阻力。

内地生赴港求学,也是近10年来香港**积极推行的引进**人才计划。能到香港升学的内地生,大都是各校各学科的状元、尖子和成绩优异的学生,他们凭借自己的艰苦努力和耕耘,以优异成绩考来香港。

香港本来就是一个移民[微博]城市,自开埠150多年来,一代代内地移民来到香港,扎根香港、建设香港。现在很多港人的父辈、祖辈有多少不是来自内地?今天香港有720万人,其中来自内地的新移民就超过40%,他们是“新香港人”,他们奋斗在香港的各行各业,已成为香港建设的中流砥柱。因此,“新香港人”是建设发展香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是**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坚实力量,是香港未来的希望。

标签:2013高考香港内地车祸尖子生蝗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