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改革:英语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杜燕)备受关注的北京市中高考[微博]改革方案将公开征集意见。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改革方案将强调减负、均衡、公平。在高考中,北京将加强语文的考核,由现有150分增至180分。同时,突出英语语言使用,2016年英语考试分值将由150分降至100分,一年两次考试,学生可多次参加。

北京市教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奕今天透露,此次改革,就是想通过试卷结构调整和试卷分值的变化,以及招生方式的更加合理化,在各个环节为孩子减负松绑。在改革中,还将通过中高招生计划指标的合理在调配,让一般初中学生有机会、有通道进入**高中。同时,在高考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上,实行本科批次平行志愿组填报方式,兼顾志愿报考中的效率和公平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考生报考志愿的风险,给予考生更多的录取机会。

他指出,到2016年,高考文史类、理工类总分均为750分。语文(文理同卷)180分,数学(文)150分,数学(理)150分,文科综合320分,理科综合320分。英语文理同卷,满分100分。英语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考试,学生可以多次考试,以*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成绩3年内有效。(完)

标签:2013高考高考英语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