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湖北高考优录政策项目减少门槛提高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陈诚通讯员巩平)明年,我省高考[微博]优录政策有大幅调整。昨日,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明年我省高考优录政策整体趋势是“瘦身”,既优录项目减少、保留项目的优录“门槛”提高。

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解释,高考政策的调整至少要提前一个高中三年的教学周期,也就是至少提前三年向社会公示。我省明年的高考加分政策调整始于2010年,当年***下发的文件明确对两类项目进行调整:一是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和部分科技类竞赛高考加分项目,二是体育特长生高考加分项目。调整执行时间为2014年。

这位负责人介绍,调整后,奥赛获奖能保送的人数将大大减少,体育特长生加分将更加规范。这样,既减少了高考录取中一些不公平因素,又增加了优录的公正性。

这位负责人同时还表示,根据***的要求,我省明年起执行的优录政策大部分都是政策性照顾加分,未来调整空间已不大,短期内**删除加分政策的“裸考”可能性不大,“如要继续调整,就要看***新的要求和规定”。

明年高考优录政策三大调整

昨日,本报记者整理了明年优录政策的调整内容。主要在于三个方面:

1

调整

**体育竞赛

获奖加分取消

体育竞赛类加分门槛,由**提升至国家乃至**级。

2014年起,高中阶段,参加重大**体育比赛取得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者、全国性体育个人项目前6名者,个人申报,相关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后,可在高考成绩上加10分投档。

2

调整

取消烈士

兄弟姐妹加分

明年保留的加分项目包括: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等考生,农村*生女报考省属高校可加10分投档。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的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加20分投档。

从2014年起,继续保留烈士子女高考成绩可以加20分投档的优录政策,烈士兄弟姐妹加分政策取消。

3

调整

奥赛仅小部分

获奖者可保送

从2014年起,只有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并入选**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才具备保送资格。

具有要求为: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遴选为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在应届毕业当年具备保送资格。其他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均**具备保送资格。

(记者宋兰兰陈诚通讯员巩平)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编辑:**伟)

标签:2013高考高考政策项目奥林匹克调整门槛湖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