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重点本科人数首次突破1000人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全市2013年高考[微博]总结暨2014年高考备考动员会议。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强)今年的清远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一是**本科人数取得历史性突破,**本科以上人数*次突破一千人,**本科上线人数增幅居全省之*,各批次上线人数增幅全线飘红。二是一批学校高考成绩进步突出。

在昨日举行的全市2013年高考总结暨2014年高考备考动员会议上,清远市教育局局长林海龙宣布:今年高考在考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高校招生计划基本稳定的情况下,高考成绩取得了重大突破。

林海龙表示,高考成绩获历史突破,*先得益于清远各县(市、区)**都把高考作为衡量高中教育工作的重要指标,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各县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高中教育的有利时机,积极投入“创强”活动。例如连山、连南等县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出高薪吸引外地高中教师到本县任教。

除**重视外,近年来,清远高中教育快速发展,*根本一条就是有一支爱教育、肯吃苦、会教书、能育人的教师队伍和教研队伍。“面对教师紧缺,尤其是骨干教师奇缺的突出问题,清远市和部分县(区)先后**优惠政策,主动参加高校毕业生推介会,吸引**大学毕业生到清远任教。”林海龙说。

据了解,近两年,清城、连山、连南等县(区)从省内外师范类**大学毕业生中招聘录用了一批正式高中教师。为了适应高中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带来的挑战,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市**批拨了1200万元的强师工程费用,主要用于教师培训及教育科研,为教师开展教研培训搭建了有利平台,提供了资金保障。

今年的高考成绩虽然喜人,但也有诸多遗憾。林海龙在谈到今年清远高考成绩的不足之处时表示,县(市、区)之间高考质量不均衡,各县本科、专科以上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差异较大。本科以上上线人数只有清城区、阳山县、清新区和市直学校等4个县(区)超额完成原定目标任务,专科以上则只有阳山县和清新区等2个县(区)超额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反映出各县(市、区)高中教育的加工能力提升空间还存在较大差距。

同时,校际间各批次完成目标任务差异较大。在全市24所公办高中学校的应届生里,**本科上线人数超过下达目标人数10人以上的只有清远市第一中学、市华侨中学和清新一中等3所学校,本科以上上线超过下达目标人数30人以上的只有清城中学和阳山县南阳中学等2所学校,专科以上上线超过下达目标人数50人以上的只有清新一中、阳山中学、南阳中学和清新区滨江中学等4所学校。还有相当部分的学校没有达到原定目标。有些学校虽能完成任务,但差距还很大。

林海龙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清远高中教育要坚持“管理为本,改革为魂,科研为先”的办学思想,及时调整学校布局,狠抓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高中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力争到2016年,全市高考各项指标达到全省中等水平。

标签:2013高考人数清远本科高考**广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