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不计入总分是釜底抽薪之策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8日多方打听获悉,江苏新高考[微博]方案正在酝酿改革,目前*有可能的模式是高考考语文、数学以及文理“小综合”,而英语将实行一年两考,**计入总分,而是按等级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新消息报》10月10日)

近些年来,对于英语过热现象,早就有人提出质疑,更有政协委员多次提出“给英语降温”的提案,但是因为升学考试中英语分值过高,导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毋庸讳言,目前,英语在国内正享受着“超级待遇”。一些幼儿园一旦冠以“双语”,家长[微博]便**孩子趋之若鹜,其学费也随之翻倍增长。社会上的各种英语培训广告铺天盖地,各种英语补习班、提高班方兴未艾,各种形式的英语考试层出不穷,考试的组织者们将贩卖英语当作发家致富的手段。英语已经变成了摇*树和吸*机。

由于英语过热几乎陷入疯狂境地,一方面导致汉语重视程度受到影响,一方面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而现实意义却不大。学者*理群说:“现在很多大学生可以说很流利的外语,可是中文却很糟糕。”南开大学[微博]一位知名教授指出,“我们国家现在有40%的教育经费用在英语教育上。花这么大的代价获得的效益并不大。虽然提高了中国人的外语意识,但是由于不是在外语环境中学,造成大量时间的浪费。”

造成英语极度繁荣的根本原因,是我们的教育倾向性出了问题——过分关注英语教育。中考[微博]、高考,其分值与我们的母语平起平坐,中考都是120分,高考都是150分。教育倾向性这个威力无比的指挥棒,把整个社会推上了疯狂英语的境界。

因此,要给英语降温,就必须纠正教育倾向性问题,剥离附着在英语课程上的功利诱惑,而高考时英语不计入总分,便是一个釜底抽薪之策,值得**。

标签:2013高考英语高考外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