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高考四项指标再获广东省第一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少敏)昨日,东莞2013年高考[微博]总结会在实验中学召开,今年东莞的高考成绩不俗,衡量高考质量的四项主要指标再次排在全省**位。

对此,市委书记徐建华批示:“祝贺东莞今年高考再创佳绩!”而市长袁宝成也批示:“可喜可贺。”

据市教育局统计的*新数据,东莞今年普通类考生录取总人数为23232人,总录取率比全省平均水平(80.65%)高14.8个百分点。其中**批本科院校录取3012人,比去年增加332人,增幅为12.39%,占考生总数的12.45%,比全省平均水平高5个百分点;本科以上院校录取13539人,占考生总数的55.95%,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9个百分点。

高分考生部分,东莞今年有2名理科考生总分跻身全省理科**名,1名文科考生总分跻身全省文科**名,进入全省文理科**的考生人数位居全省**。共有29名考生被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香港大学[微博]录取,录入以上3所**高校的考生比去年增加8人,增幅为38%。其中,录入清华大学12人,录入北京大学11人(含北京大学医学部3人),录入香港大学6人。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去年东莞高考质量四项主要指标夺得全省**的基础上,今年东莞高考再次取得不俗的成绩,四项主要指标再次名列全省**。四项主要指标分别是,今年东莞普通高考总录取率为95.43%,每万户籍人口升**人数为13.71人、升本科人数为64人、升大学人数为137人。

市教育局局长杨靖波说,虽然今年高考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且随着全省高中阶段教育的全面普及,各地市加快发展高中教育的力度明显增强,东莞高中教育面临其他地市的挑战。

因此,东莞要优化学生文理科结构,坚持面向全体,加强分类指导,提升各类学校办学水平。同时,注重科学备考,提高教学工作效率,规范教学管理,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并积极适应自主招生政策。

标签:2013高考东莞高考全省指标考生广东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