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年起不参加高中会考无高考资格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雨通讯员/粤考宣)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获悉,2014年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确定。明年有两考,我省2014年高中阶段教育二年级学生、2014年高中阶段教育应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据了解,明年的考试科目有6科,上午考化学、思想**、生物、地理;下午考物理、历史。2014年1月11日考试,报名时间为今年11月12日—16日。2014年6月9日考试,报名时间安排在2014年4月9日—18日。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明年两次考试报考对象有所不同。1月11日的考试,接受我省2014年高中阶段教育应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含各类高中及以上阶段教育的往届生,下同)报名。2014年6月9日的考试,接受我省2014年高中阶段教育二年级学生、2014年高中阶段教育应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报名参加考试。

广东省户籍学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相应年级的,可报名参**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广东省户籍考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期间,未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业水平考试,拟在我省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须报名参**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三类考生不能报考: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学生、高中阶段教育在校一年级学生。

该负责人还提醒,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考生参加2014年(含1月和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所取得的成绩,可作为2014年及以后的普通高校录取的依据。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失去被普通高校录取的机会。此外,考生拟在我省报考普通高校招生(含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高职类面对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等各类单考单招)的,必须按规定参**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标签:2013高考高中考试2014年阶段教育资格会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