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所中职校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等23所中等职业学校继续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

据了解,这23所中职校招收对象为2013年北京市未升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10月,应届毕业生持高考[微博]准考证和成绩条、往届毕业生凭高中毕业证和高考成绩证明到选定学校办理登记手续。农业户籍学生可自愿向录取学校申请办理“农转非”手续。学生入学后经过1至2年相关专业学习,完成规定课程,成绩合格,取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通过考核可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技术等级证书。

相关中职学校负责人认为,中等职业学校招收高中毕业生所具备的优势有两点:一是学习周期短,因学生已获得高中毕业证,部分中职校专业学制只有2年,1年理论和1年实践,**培养学生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更有针对性;二是学费低,根据专业不同,每人每学年只需1800元至3000元左右。涉农专业还会为学生免除学费,如北京园林学校的园林技术与园林绿化专业都免收学费。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上述学校只招收普通高中学生。学生入学后所交学费与初中毕业生一样,同时还可享受相关的减免奖助等政策。(记者:徐凡)

标签:2013高考中职校高中毕业生北京升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