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加分明年大瘦身取消奥赛加分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刚刚升上高三的同学们注意了,高考[微博]加分政策“大瘦身”将于明年正式实施,加分项目将由23项减为6项,大幅度缩减74%。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于本月23日在线接受网民提问。据他介绍,2014年高考加分政策主要有三方面的调整:一是大幅度减少了加分项目,减去的项目包括中学生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各类科技竞赛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和****学生等17项;二是大幅度降低了加分的分值,从原来的20分调整为本科加5分,专科加10分;三是进一步规范了加分的审核和管理,以维护高考加分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针对明年高考,杨开乔还提醒,除了减少加分项目和加分分值,异地高考政策也值得关注。明年是异地高考实施*年,其实施细则将于年内**。据他介绍,2014年,在我省中职学校毕业的随迁子女可以报考高职院校。除此外,我省高考及招生录取办法基本维持不变,维持高考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记者高金花通讯员粤教宣)

标签:2013高考高考加分广东2014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