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妈妈级”新生来报到惊呆小伙伴们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城市晚报白城讯白城师范学院大一新生的军训正在*热进行中。31岁的何苗站到队伍中间时,让身旁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在一群90后面前,何苗的确太与众不同了:她是一个妻子,也是一个母亲,每天放学回家还要操持家务。但在校园里,她只是一名普通的音乐系大一女生。

大一新生今年31岁

新生报到时,何苗是惟一一个骑着自行车来学校的。听说要参加为期15天的军训,她心里多少有点打怵:“自己这个年龄,这个身体,还能扛得住吗?”但一想到,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不该留下遗憾,何苗咬咬牙,上了训练场。

“毕竟是31岁的身体状态,**训练下来,手和脚都肿得跟小馒头一样。”何苗怀疑是低血压的**病又犯了,她强忍着没跟老师请假,依然英姿飒爽地站在队列中。对于这位“特殊”的女同学,很多新生难免露出惊诧的表情。何苗却早有心理准备。“高考[微博]复习时就在高三年级当了3个月的插班生,早习惯了。”用她的话说,读大学是她这辈子*大的一个梦,如今实现了,只想踏踏实实做个好学生。

家庭主妇圆大学梦

“报到当天,我向学校申请了走读,老师也充分考虑到我的实际情况,批准了这个请求。”何苗已经结婚10年了,有个9岁的儿子,平日里要洗衣做饭,帮儿子辅导小学二年级的功课。

“我老家在榆树农村,家里姊妹4个,我排行老二,那时经济条件不好,不得不放弃上高中的机会,到榆树市一所中专学音乐。”何苗说,结婚后,她跟着丈夫来到白城,又把*小的妹妹接到白城读高中,接着妹妹考上了大学。那之后,她的生活原本应该按部就班地继续下去,可何苗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自己的人生因为少了一段大学经历觉得很遗憾!这是何苗经过思考之后做出的一个总结。“父亲也是希望我考上大学的,老人家60岁了,我想让他看到我大学毕业的那**。”2012年12月,何苗着手准备艺考,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她顺利过关。今年3月,她插班到高三艺考班恶补文化课,*终的高考成绩达到了白城师范学院的录取线。

标签:2013高考新生报到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