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容小伙两度高考被录取休学一年整形(图)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12日一早,韩明建在妈妈的陪同下正在进行术前准备。王溦摄

他用残缺的双手夹起一支笔,飞快地写下自己的名字“韩明建”,字迹清秀俊逸。但是,当他抬起头,不熟悉的人看到他的脸庞,恐怕还会心里一紧:今年21岁的安徽阜阳男孩韩明建在幼年时被烧伤,脸部大面积毁容,双手也落下残疾。今天上午,他开始了在中国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的整形*疗,期待着能“旧貌换新颜”。

韩明建是安徽阜阳人,3岁时被家里的柴*烧伤。“因为是冬天,穿的比较厚,所以我的脸部和手烧伤的比较厉害。”坐在记者面前的小韩,很坦然地说起当年的经历。为了给他*疗,家里借了“*资”,至今仍然欠着10多万元的外债;为了讨生活,奶奶带着他到云南乞讨,在乞讨途中奶奶去世了。回到阜阳后,小韩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并开始上学。从小学到高中,他的成绩都非常**。去年,他的高考[微博]成绩超二本分数线29分,按道理应该可以被他报考的安徽省外的一所医学院校录取,但是他却没收到录取通知书。**次高考“失利”后,韩明建选择了复读。今年他的高考成绩达到了499分,超出安徽省一本院校录取线9分,被安徽中医药大学录取。

小韩两年报考的都是中医药大学。他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药学专业,是出于感恩,“我被烧伤后,是村里的一位中医救了我。”今年7月,濮存昕在一次夏令营中见到了小韩,被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决定资助他来到北京*疗。前**午,韩明建抵达中国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昨天,医院组织瘢痕*疗中心、面颈部整形中心、烧伤整形中心、麻醉、营养等多科室**联合会诊。考虑韩明建的本人意愿及身体情况,医院决定先为他做面部**,此外还将进行手脚功能改善手术;营养中心将为他提供全程营养支持,医院同时安排了心理*疗师辅助*疗。

今天一早,小韩在妈妈的陪同下正在进行术前准备。病房里,床头柜上摆放着濮存昕送给他的两本书。中午时分,小韩进入手术室。主刀医生、烧伤整形美容中心主任范金财说,手术将从*难的、*重要的功能做起,“其他部位可以用衣服遮挡,但面部不容易遮挡,所以手术先要解决*核心、*关键的部位如面部、眼睛、鼻子等的**。”完成整形至少需要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这之后,呈现在众人面前的将是“改头换面”的韩明建。(记者贾晓宏)

标签:2013高考整形高考毁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