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东北大学毕业证在等它83岁主人(图)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收藏家詹洪阁展出百余件东大珍贵文物,其中有一本是锦州人张魁元的毕业证书

“这些是东北大学[微博]不同时期的毕业证书、同学录、校刊、校报……”在东北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9月13日,沈阳文献史料收藏家、老照片陈列馆馆长詹洪阁*次在大道艺术馆三楼公开展示了20多年来收集于民间的百余件见证东大建校初期的珍贵文物史料,吸引许多东大老校友、历史学家前来观展。

东大*任校长编著“百科全书”

从1993年起,詹洪阁先生开始从民间收集有关东北大学早年建校时的历史文物。此次展出的近百件展品均为*次公开展示。发黄的《东北大学一览》一书,由东大**任校长王永江在1926年编著,是学校*早的一本“百科全书”。书中包含了东大校园地图、东大南北校区平面图、学校老照片,以及当时学校的课程、规章、校历等内容。在一本东大早年的通讯录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发现了很多历史名人,包括第三任校长张学良、****苗可秀、中国****人刘长春等,其中记载的关于刘长春随东大流亡北平期间短暂任职卫生学助教的消息很少有人知道。

张学良题字的东大校刊亮相

展览中有许多珍贵照片。除了刘长春,还有已102岁的中国**健在**人、参加过1936年柏林**会的铁饼运动员郭杰。另外还有东北大学印刷厂1928年*次印有“辽宁省”字样的辽宁省**公报、**国学大[微博]师高亨1929年时任教育学院教授时编著的《老子正诂》、1931年东大**批留学[微博]英国学生白世昌、陈克孚(后回国成为东大教授)送给当年自己老师阎宝航的英文画册、东大*早的明信片、1937年第二任校长臧启芳颁发给学生郭冠宇的毕业证书、张学良题字“急起直追”的东大校刊等。

59年前的毕业证书还在等主人

一本几乎被历史湮没的毕业证书还在等待自己的主人。这是一本1954年东北工学院(东北大学前身)毕业证书,毕业生名为张魁元,当年24岁,是该校机电工程学院矿大机械制造专业学生。如果健在,这位毕业生今年应该83岁。毕业证上显示他的籍贯是锦州。詹洪阁说,这是他在市场上辗转找到的,希望能找到张老先生或是他的后人,把这一珍贵毕业证书送还给他。有了解张先生情况的读者请拨打晚报热线电话96009提供线索。、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李紫薇摄影记者聂焱鑫

标签:2013高考毕业证书毕业证东北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