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百名新生入选梁希实验班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邱乾谋)记者从北京林业大学[微博]获悉,该校近日举行了2013级梁希实验班选拔。经学生自愿报名、学校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等环节,100名新生进入2013级梁希实验班学习。

2013级梁希实验班新生中,林学与森保方向有20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方向有20人,农林经济管理方向有30人,木工与林化方向有30人。

据介绍,在本次选拔过程中,北林大积极探索和改革实验班选拔机制,多举措**实验班生源: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教务处专门在新生报到日于主楼平台前设置咨询台,实验班覆盖学科所在学院分别组织召开宣传会,提高新生对实验班的了解和关注;二是改革笔试内容,笔试试题为100道选择题,共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专业兴趣与能力三个模块,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对相关领域的关注度;三是创新面试形式,组织相关**对进入复试的学生进行面试,每位学生要完成自我介绍、必答题和选答题三个部分,主要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及科研潜质。

据了解,梁希实验班是北林大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试点班,充分利用学校学科齐全的优势和良好的教学资源,实践本科阶段低年级通识和基础教育、高年级宽口径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突出基础、能力、素质三要素的全面发展,为研究生教育输送***、创新型生源,同时也为社会提供适应能力强的本科毕业生。

标签:2013高考新生实验班学生林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